close

  記者 鄭億 通訊員 應劍秋   
  吳大姐是張快嘴。市拘留所的會見室里,她剛一坐下,就開始竹筒倒豆子樣地跟我說話,滿口河南鄉音。
  1月9日下午3點,她被物美超市筧橋店的保安送到了派出所。
  這之前15分鐘,她剛帶著自己不滿4歲的孫女,在超市裡拿了一套五碟裝的《雙語不用教》VCD和一包糖果,價值100多元,沒有買單。
  “這麼大的超市,我以前都沒進過幾次!我真的不懂的!”大姐尷尬地笑,“我帶孫女走出來的時候,左邊是收錢的(指收銀台),右邊是大門。我就想,要是我出去了,沒人拉我,那我就走了;要是有人來拉,我就付錢。結果真有人把我拉住了,我再說我要付錢,他們也不答應……”
  兒子媳婦去年吵架至今互不聯繫

  農村大姐無奈來帶孫子孫女
  吳大姐50歲,瘦瘦小小,白髮不少。
  她沒讀過書,自稱半個字不識。今年6月來杭之前,她一輩子都跟老公一起,在河南信陽的鄉下,種著家裡的8畝地。
  吳大姐有一兒一女。
  “兩個人都像爸爸,平時不愛說話。”吳大姐說,“女兒來杭州早,有七八年了,在市場里幫人賣衣服,女婿給人家搞粉刷。他們家的事,女兒不跟我說,也不要我管……”
  大姐於是把自己大部分精力,都花在了兒子身上。
  兒子已經三十齣頭,初中沒讀完就一個人跑到廣東多年,後經老鄉介紹,認識了現在的妻子。
  妻子家在北京、鄭州都開有打金店,婚後的幾年裡,兒子就在妻子家的店里當幫手。
  “我這個兒媳婦什麼都好,就是太倔。他們兩個去年吵架,她就回娘家去了,現在已經整整一年了。兩個人也沒離婚,就是不聯繫。為什麼吵架我也不知道,我兒子什麼都不說。”
  兒子兒媳這幾年忙工作,自己的一雙兒女,都是交給吳大姐帶。
  兩人吵架後,兒子憤然離開鄭州,到杭投奔妹妹、妹夫。為了讓兒子能時時見到自己的兒女,吳大姐夫婦也帶著孩子,跟來了杭州。
  兩個孩子,孫女3歲多,孫子2歲多,湊在一起,老是打鬧。在杭州安頓好後,吳大姐煩不過,把稍大的孫女送去了托班。
  “現在在杭州,我老公在工地上搞衛生,兒子跟著我女婿搞粉刷,我就每天在家洗洗衣服刷刷碗,空了就抱孫子去樓下玩玩,孫女接送也是我。”大姐說,“兩個小孩都很粘我的,吃飯都要我喂。他們爸爸回到家,就管自己看電視,也不跟他們說話的。”
  超市拿的那套VCD我不認識

  聽鄰居說,它是動畫的還能學英語
  1月9日那天,大姐沒讓孫女去托班,而把她帶去超市玩。因為他們一家原計劃第二天就回老家過年。
  她見孫女平時特別愛看動畫片,就想挑一套動畫片的VCD,給她帶回老家看。
  她在超市拿的那套VCD,是以動畫片形式呈現的兒童早教教材,內容包括漢字、兒歌唐詩、天文地理、各地風土人情和基本的英語常識。
  “我也不認識的,還是一個鄰居跟我說的,這個VCD是動畫的,還能讓小孩學英語,我就拿了。那包糖,我也是想路上給小孩吃……”
  這一次,大姐被處五天治安拘留,今天釋放。
  “我就怕出去了沒人接我。我不認識路,不知道怎麼回家。兒子我是不指望了。出了事,他換的衣服都沒給我送一件,問都沒來問過一句。民警也是打了好幾次電話,他才來把女兒接走。他現在肯定恨我了。”
  管教民警提出,要幫大姐聯繫一下兒子,大姐頭搖得好似撥浪鼓。“最好有個明天一起出去的人,把我帶到物美超市,我就認識路了。你們不要去找我兒子……”
  昨天傍晚,民警終於聯繫上了大姐的丈夫(大姐始終不願讓民警聯繫她兒子),對方答應,今天會來看守所接大姐回家。
(原標題:農村大姐帶孫女逛超市拿東西沒買單看守所里蹲五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72thwo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