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新社香港4月1日電 (吳鐘春)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典禮將於4月1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。目前,本屆金像獎紀念特刊也完成了拍攝工作。1日,顏卓靈、惠英紅、張晉、陳友等一眾候選人出席了新聞發佈會,為紀念特刊發佈進行揭幕儀式。在會上,香港導演張鑫炎獲頒“終身成就獎”。
  本年度金像獎大會以“時代光影”為主題,特刊中各候選人所拍攝的照片也貫徹了這個概念。在特刊中,各候選人站在以昔日戲院佈景舞臺為背景的現代戲院舞臺上,給人時光穿梭的感覺。另外,特刊中還有對候選人的訪問,分享他們對舊日戲院的種種回憶。
  香港導演張鑫炎在會上獲頒“終身成就獎”。他在60年代執導的武打作品《雲海玉弓緣》開創了香港電影彩色武俠片年代;1982年他出品了《少林寺》,大膽起用武術運動員當演員,使李連傑一炮而紅;到90年代,他拍了《黃飛鴻》和《方世玉》系列街知巷聞的電影,隨即進軍好萊塢。
  有份角逐今屆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的惠英紅表示,對自己有信心,但其它的候選人也很有實力,如果自己輸了也不會太傷心。“其它候選人當中有三個拿了影后,杜鵑演得也非常好。大家實力都是平均的。”
  當問到她最看好誰拿最佳女主角獎,惠英紅表示,“今年真是超水準,每個候選人都很棒。真的要我選,我會選章子怡,這不是演技的問題,是觀眾對角色的印象問題。那我覺得章子怡她的角色很好,得到的聲音很多。”
  張晉是這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候選人。他表示,希望自己能拿獎,但是更想享受過程。“對手都很強。如果不是我拿獎,他們誰拿我都會替他們開心。我現在有兩個女兒已經很高興了。”
  他也透露,得知自己被提名為候選人,太太蔡少芬比他更高興。“她今天在北京拍電影來不了,但到時會回來陪我參加金像獎典禮。”
  當問到他看好哪位演員能獲封影帝,他直言是梁朝偉,因為覺得他在《一代宗師》里呈現的“宮二”角色無可挑剔。(完)  (原標題:香港金像獎特刊造型曝光 導演張鑫炎奪終身成就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72thwo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